主博欢鹤。鬼系填坑。恶心肖战及一切与其有关的东西。

【柚天】他与他的故事三十题(3-4)

各种场合下的片段灭文,说不定之后会随缘扩写成完整的故事?【不会的。】

全是在最佳赏味期的小甜饼,大家放心吃就好~

原梗来自容则太太的“TA与TA的故事三十题

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也不上升考斯滕

OOC都是我的!

特别提示:虽然大部分看起来很正常的职业但真的没有一个是正常世界观!!!

前文: (1-2)

——————

其三  魔术师与魔法师

        

        那是金博洋第三次在第一排的中间位置看到羽生结弦了。

        这也不过是他的第三次公开表演罢了。

        

        原本只是在网络上小有名气的魔术师忽然莫名其妙的大火了起来,凭借其几个小有技巧的魔术视频和额外加分的虎牙成了新生代网红,没过多久居然也有人张罗着要他做推广,请他做代言,以至于在今年竟然开始了公开表演。

        从靠给小型企业的年会热场赚钱吃饭到有了一批热衷于叫他“天总”的粉丝,也不过就是一年多的事情。金博洋还多少有些恍惚,总觉得自己拿错了剧本,要么就是外面捧他的那些人找错了演员,说不准哪天早上醒来他就又变回了那个无人问津的三流魔术师,每天最大的事就是愁一愁晚上吃什么。

        

        那人和其他人不一样,坐在座位上腰背挺得笔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满脸都是由衷的期待和兴奋。

        “今天先给大家表演一个简单点的东西。”金博洋从怀里摸出了三个白色的塑料小球,轮流扔到空中自顾自的玩起了杂耍。

        场下逐渐传来了低低的笑声,金博洋盯着手里的三个小球,咧嘴笑得很开心,手下的动作越发快了起来,最后简直到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步。

        逐渐拉近的镜头终于让人看出了其中的玄机——他手中的三个小球,颜色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红色,而后蓝色,而后紫色。

        而当金博洋终于停下来的时候,手中的三个小球在镜头特写中已经变成了黑色,而观众的惊呼声还未停下,他握着三个小球的手掌忽然摊开——第四个小球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手心里。

        掌声骤然响亮了起来,金博洋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民间艺人金博洋嘛。杂耍魔术什么都会。”

        羽生结弦一脸认真的鼓着掌,停下了一直默念着的保持平衡的咒语,在对上金博洋眼神的时候握拳做了个加油的口型。

        看来今天的公演也能顺利结束呢。

 

        那是金博洋第十五次在第一排的中间位置看到羽生结弦了。

        这也不过是他的第十五次公开表演罢了。

        金博洋上场后下意识的看向了羽生结弦,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开始了自己的开场白。

        “谢谢大家来捧场,今天给大家准备了点不一样的。”他站在台上,拄着一根手杖歪歪的站着。舞台上笼罩着他的灯光太强,场下的观众隐藏在黑暗里,三排以后就看不清了。所以在这些模糊的轮廓中羽生结弦白净的脸就格外清晰。

        金博洋的视线在羽生结弦的脸上停留了一瞬,就见那人敏感无比的露出了一个微笑,不由自主的卡了个壳:“呃,那个,想必大家都见过会长兔子的帽子吧。”他有些心虚的转移了视线,走动了两步,站直了挥舞了一下手里的手杖稍作展示,“那大家有没有见过——”他将手杖轻轻磕在了地上,一束红玫瑰忽的绽开在了手杖顶端,“——会开花的手杖?”

        这其实算不上什么高端的魔术,但台下的观众还是相当给面子的赞叹了起来。金博洋咧嘴笑着伸手要去摘那花,动作却猛然僵住——

        等等,红玫瑰!?

        他准备道具的时候明明放的是百合啊!?

        所幸台下的尖叫声为他稍稍做了遮掩,金博洋迅速拉回自己的心神,按计划摘下了那束玫瑰,然后两步跳下舞台,在忽然拔高的尖叫声中犹豫了一下,硬着头皮把还滚着水珠的红玫瑰递给了羽生结弦:“这束花送给你,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哦。”

        羽生结弦睁大了眼睛,表情似乎异乎寻常的欣喜。这是金博洋第一次和他直接对话,因为递来的是玫瑰所以脸有点发红,而那束玫瑰那么香。

        他当机立断的站起身抱住了金博洋,然后在怀里的人反应过来之前放开了他,接过那束花小心的护在胸前,又是一鞠躬:“谢谢!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天天要继续加油哦!”

        金博洋眨了眨眼睛,耳边的尖叫声有点爆炸,让他不得不稍稍退后了一些。但羽生结弦的声音已经顺着他领口的麦克风传达到了全场,一时间他有些无措的张了张嘴,脑子一片空白,只剩下了羽生结弦的笑容。

        这场公演剩下的时间里,羽生结弦都紧紧地握着那束玫瑰,看着他的目光专注热烈的让他脸红。

        所以到底为什么准备好的百合会忽然变成玫瑰啊!?

        这不是整个气氛都不对劲了么!?

        

        “谢谢天天送给我的玫瑰,我很喜欢。”耳边忽然出现这声音的时候,金博洋还沉浸在道具被离奇更换的疑惑中,于是他迟钝的扭过头,后知后觉的发现本该只有他自己在的休息室里出现了一个刚刚还在他脑子里的人。

        羽生结弦笑眯眯的捧着玫瑰花,对面前呆愣愣的小孩说:“我也最喜欢天天了哦。”

        金博洋腾地站了起来,不知道是该先问他怎么进来的还是该先澄清一下那个“也”的问题。还没等他做出这个选择,先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的是面前的这个人。抛去了在台上专注表演这一顾虑之后,站在他面前的羽生结弦就用笑脸就占据了他所有的思维,于是他张着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手心里的玫瑰是羽生结弦偷偷换掉的道具,原本只是想做个小小的恶作剧,却意外的被狠狠撩拨了一下。金博洋看起来有些吃惊过头了,他最招人喜欢的小虎牙现在藏在嘴唇下面只露一个尖,看得羽生结弦有点心痒。

        于是他倾身轻轻吻了上去。

        

        “明明自己是个魔法师……为什么还能那么真心实意的给我鼓掌啊,明知道都是些骗人的把戏。”

        “不是啊,天天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魔法师了。”

        “别奉承。我不信。”

        “真的呀,天天给我下的咒语我无论如何都解不开,只能一直这样死心塌地的迷恋着你呢。”

        

——————————        


其四  川菜馆厨师与甜点师

        

        今日的特别供应做点什么好呢。

        羽生结弦站在料理台前思索,魔杖在指间打着转。

        开在对角巷的幻花甜品店,每天上午十一点开始营业,每日特别供应的甜点只有二十份。店主羽生结弦,是一个来自日本的优秀魔法师,据说曾经周游欧洲学习甜点的烘焙方法,凭借精妙的烹饪魔法和干净的笑容数次登上《巫师周刊》封面。其著作《毎日の甘い》一上市就高居丽痕书店畅销榜榜首,并蝉联该位置长达18个月。

        简而言之,幻花几乎是英国乃至欧洲魔法界最具盛名的甜品店。

        表盘上的小星星已经蹦蹦跳跳的走到了九点的位置,羽生结弦烦恼的叹了口气,还是决定询问一下恋人的意见。他举起魔杖敲了敲挂在墙上的油画框,画布上原本趴在桌子上打瞌睡的小牛仔困唧唧地抬起了头:“怎么了?”

        他看着那张脸,忽然想起了清早起床时的金博洋,轻轻笑了起来:“没什么,打扰你休息啦。麻烦去问问天天,今天的下午茶想吃点什么?”

        小牛仔伸了个懒腰,走出画框前没忘了带上自己的帽子。片刻后他跑了回来,对羽生结弦说:“他说他想吃蛋糕,但是不要太腻的。”

        羽生结弦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一抬眼又见小牛仔趴在桌子上玩着一根雪白的鹅毛,帽子倒不知那里去了,不禁笑道:“星降的衣服都要被你拽秃了。”

        小牛仔嘿嘿一笑:“反正你家天天会给他补色的。”

        笑着摇头的时候羽生结弦已经决定好了今天的特别供应,魔杖轻轻一挥,门口的小黑板上已经写上了漂亮的花体字:

        今日特别供应:玫瑰覆盆子荔枝慕斯

 

        开在伦敦市中心的川菜馆人气一直很旺,而这家店的主厨,来自中国东北的金博洋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秘密。

        上午九点,金博洋收拾好了厨具,悄悄挥舞魔杖开始让切好的蔬菜给自己洗澡。

        墙上挂着的小油画里,在魔法界颇有人气的甜品师正托着腮笑眯眯的看着他做菜,左肩上的白鹅毛少了几缕,但丝毫不影响他的美感,反倒让颈下的锁骨看起来更为明显了。

        “天总?”画框的边缘忽然探进来一个脑袋,小牛仔四下张望了一下,确定周围没人才敢钻出来。星降惊喜的把小牛仔拉到身边环住了腰,异常娴熟的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嗨我的小牛仔!”

        金博洋小小的翻了个白眼,摸出魔杖在四周下了闭耳塞听咒,扭头看向小牛仔,“咋了天总,柚子有什么指示?”

        小牛仔被星降抱起来转了个圈圈,顺手薅了一根鹅毛下来:“你家柚子问你下午想吃什么下午茶。”

        “下午茶……诶你别薅了,星降都快让你薅秃了。”金博洋用魔杖戳了戳画布,小牛仔一个趔趄,被星降抱住,星降笑眯眯地说:“不要紧,天天喜欢就拿去玩好了。”

        小牛仔咧嘴一乐,金博洋也跟着笑了出来:“你去跟柚子说,想吃蛋糕,不过不要太腻的。”

        “得嘞。”小牛仔顺手拿下自己的帽子扣到星降的头上,对他眨了眨左眼,一溜烟跑出了画框。

        星降把帽子摘下来抱在怀里,仍旧笑眯眯的看着金博洋挽着袖子煎炒烹炸,不多时馋人的辣香就弥漫开去,勾得人情不自禁的咽口水。

 

        二十份限定的玫瑰覆盆子荔枝慕斯在十一点零七分的时候宣布售罄。羽生结弦在玻璃柜里摆好了其他甜品,趁着宇野昌磨招待客人的功夫悄悄对小牛仔说:“帮我问问天天,今天什么时候可以过去找他?”

        小牛仔比了个收到的手势,跑出了画框。

 

        午餐高峰期到来之后,来往的帮厨和服务生多了起来。星降乖乖的坐在画框里微笑,假装自己只是一幅普通的油画。

        小牛仔pi了一声,星降上身不动,藏在桌子下的手悄悄勾了勾,于是小牛在猫着腰跑进了画框里,蹲在星降的身边,轻声说:“柚子要我来问问天总,下午什么时候能过来找他。”

        星降握了握小牛仔的手表示收到,在金博洋再一次回到料理台前的时候挤了挤眼睛。

        金博洋立刻支开了身边的小麻瓜,快速回答:“下午两点闭餐,两点半我去幻花。”

        小牛仔从桌子下面露出一双眼睛:“天总晚上不上班么?”

        “上,四点半我再回来。”金博洋手下不停地炒着菜,“你回去跟他说吧。”

 

        下午两点半的时候,金博洋匆匆离开后厨,拐到没人的小巷子里幻影移形,带着一身辣椒的刺鼻香气出现在了幻花甜品店的门口,宇野昌磨刚巧开门,被冲的直接打了个喷嚏。

        金博洋笑嘻嘻的揽住宇野昌磨的脖子,强迫他忍受自己一身的川菜味,直到羽生结弦终于大发慈悲的叫他过去吃下午茶。

        两个人坐到一起,先交换了一个咖啡香气的吻。

        金博洋咽了口口水,他忙了一中午什么都没吃,而面前这份特别限定的玫瑰覆盆子荔枝慕斯看起来异常可口。

        白巧克力浇的外壳在被叉子触碰的同时就无声的裂开,露出内里粉红色的细腻奶油和松软的蛋糕。玫瑰的清香混合着覆盆子和荔枝的甘甜,入口就化成了满心的甜蜜。手边的咖啡温度刚好,是他最喜欢的甜度,一口就安抚了他被辣椒呛了一中午的喉咙。

        羽生结弦搅着自己的咖啡,满足的看着自己的恋人,脸上的笑意比《巫师周刊》上的好看了不知多少倍。

        他小声嘀咕着琐事,店里的抹茶粉又快要用完了,隔壁的飞天扫帚商店上了新的保养套装,听说今天有人在古灵阁存了几十万金加隆,妖精们用小推车推了十好几趟。

        今天的天气很好,店里的多肉又长大了一点。今年的魁地奇世界杯在法国举行。奥利凡德老先生差点又从梯子上摔下来。伊拉猫头鹰商店里的大蛇终于被人买走了。

        金博洋离开的时候,他们交换了一个甜甜的吻。

—TBC—

其三是魔法师存在的世界观,其四是《Harry Potter》AU~

【随缘喜欢推荐和评论,大家开心就好】

【手里四个坑,佛系更新】

感谢阅读~

评论(25)
热度(2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鹊鹊与桔子 | Powered by LOFTER